2010年12月16日

--原始日期2008/04/03/

這幾年,世界似乎對我無所留戀。不但奪走了我姣好的面貌,也拿走了我幽默的談吐。

在這些事情發生之前,我最早發現的事情是我的皮膚出現了少數的褐色小斑點。雖然礙眼,倒也無傷大雅,反而令我在意的是對於悄然繞上頭頂的一縷白髮,我卻毫無警覺。逐漸地,我寧可到後院曬曬太陽,也懶得爬到上舖替我早上趕著出門的寶貝孫子折好棉被。慢慢地,電視上模糊的表演節目再也吸引不了我的目光,轉由收音機震耳欲聾的談話性節目取代並填滿我的空暇時間。一直到我驚覺這背後的涵義,似乎已經晚了。

這一夜,我坐在床舖邊上,自己修剪著趾甲,我仔細瞇著眼睛企圖推敲趾甲的輪廓,就如同去年除夕年夜飯桌上辨識出那位女人是女兒還是孫女一般。鎮靜地穩住微微顫抖的雙手,自言自語道:「好的,應該就是這位置了…我想…」

之所以會變得如此,是我對這個世界感到無趣而屏棄了它,抑或是世界已經對我毫不戀眷而放棄了我,我並不清楚。然而,目前我唯一記得的事情是:這世界上還有我愛著的人,所以我並不想…

--
這篇僅獻給我去世的外曾祖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