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

世界

--原始日期:2007/01/25/2007--

當事情盤旋在腦中總是比實情大多了,有的時候它彷彿隨著時間的流逝,在封閉的腦中繞阿繞的,越來越大,越來越容易擊碎你的心。像是無限膨脹的烏賊般,揮舞著他的觸角,纏繞你的心臟,逐漸壓縮你的心。

「原來就這麼一回事?」,伴隨著旁人的不屑的眼光。
只消一經口說出,事情馬上就變回該有的大小。
你會發現原來你的對手竟是如此渺小,纏繞你已久的迷霧原來如此薄,阻擋在你面前的高牆如此不堪。
真就是一句話這麼簡單嘛?或許吧。

我想世界上第二悲慘的事情,莫過於找不到適當的烏賊殺手,只能自己無止盡地與那該死的烏賊奮戰下去。
「天殺的,我倒真希望它就這麼將我的心勒斃。至少我現在就不會這麼心痛了…」

假如你不懂品嚐酒的話,那麼它便能有效地提供止痛的效力,一種能讓你暫時以為已經死的美妙藥劑。

為什麼說它是第二悲慘的?因為我認為還有適合第一悲慘的事情。
那就是你可以說出這事,卻他媽的沒人可以理解你在說什麼。

兩者間的差異在於,前者是即使你找不到出口,卻依然可以背負著尋找到出口的希望。
而後者則是已經提供你唯一的出口,但外頭等著你的並不是你所要的世界,一個治癒你的世界。

--

小結:不才當年為事所困,當時混亂的思緒,只能如夢囈般傾訴痛苦,卻沒法得到任何肯定。因此既憤怒又幼稚地寫下這篇發洩文,世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