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

小蟲子的旅行

--原始日期2007/06/11/--

數日前, 我一如往常的搭乘捷運返家, 在台北車站搭上新店線的時候…
我看到一對男女甜蜜地交談, 女人好心地替男人整理穿著, 不料因為這個動作的同時, 男方的褲管底下居然鑽出一隻小蟲.
小蟲受驚似迅速拍動翅膀, 以掙扎似的姿態在不超過我膝蓋的高度低空在車廂中飛舞亂竄…

最後終於停落在我左腳前方約20公分處. 而我所站的車廂正式一節腳踏車車廂, 所以沒有座位, 走廊相當的寬闊…
那對男女好整以暇, 似乎當作沒有"它"的存在…
小蟲也似乎因此而稍稍穩住它瘋狂跳動的心臟(或許晚點就不會跳了)

就這樣, 我望著它因為日光燈照耀在它翅膀上而發出的光澤發呆, 彷彿偌大的地板, 都歸它所有…

或許因為持續5分鐘以上沒人理會它(是的, 我盯著它), 它開始稍微晃晃它的觸鬚想打探附近的情況似的, 身體不再因為緊張而僵硬

隨著車廂的晃動, 我開始思索起來, 或許今早它才在哪兒跟老爹老娘說要出門買包煙, 而它怎樣也料不到現在正在一班可以前往新店車上,
說不定它往後再也見不到老爹老娘了, 再也見不到我… (正在思索此處時, aa, 這位美女, 請注意你的腳, 你差點踩到它了)
正在好奇它會在哪裡下車呢? 或者, 車廂就是它的棺材(好奢侈)? 就在我想著這些無謂的事情的時候, 它卻早已不耐煩的前往其他車廂探險, 而我也該下車了…

--

今日, 蟲子在哪了呢? 或許有哪日我們會在捷運某站相逢吧…

沒有留言: